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

今日热点分享 27 0

  近期布洛芬等退烧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对象,但需要提醒的是,用药一定要看说明书,谨遵医嘱,同时,也一定不能让家里的孩子、宠物等轻易接触到,否则有可能造成更大危害。

  近日,据九派新闻报道,12月14日,天津一居民家中,一只小狗误食布洛芬,送宠物医院抢救后多器官衰竭离世。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1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宠物医院的王院长表示主人是阳转阴,在家服用了布洛芬就休息了,小狗有三个月大,趁主人休息时,共吞食了六粒药物,被发现后送到医院进行催吐和洗胃,但为时已晚,最终小狗因药物吸收过多导致多器官衰竭离世。

  王院长提醒不要让宠物误食药品,很多药物对狗狗身体的危害很大。

  不只是宠物,即便是人类,在服用布洛芬时也有诸多禁忌,布洛芬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副作用,那就是刺激胃,长期的大量使用还有可能导致胃炎,胃溃疡,这也是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一个共同副作用,所以建议大家在饭后服用,会减少对胃的刺激,也更安全。

  此外,作为解热镇痛药,在吃布洛芬期间切不可贪杯喝酒,否则二者混合,有可能对肝脏造成严重危害。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2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,用药时一定不能不管不顾,乱吃一通,近期就有不少类似的病例出现,严重情况下,甚至需要更换器官才能挽救生命。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3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4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5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6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7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8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9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

小狗误食6粒布洛芬器官衰竭死亡 医生提醒:过量用药危害甚大-第10张图片-今日热点分享


  用药误区:来自央视新闻


 您阅读本篇文章共花了: 

标签: 布洛芬 器官衰竭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